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抒发学生爱国、爱校情怀,配合课程思政实践,基础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于12月8日下午,在教学楼八层阶梯教室举行了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本场比赛为“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演讲比赛的决赛。共有来自全校2021级各专业、各班初赛选拔出的24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由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张丹老师主持,采用现场抽签、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由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赵寅老师以及全体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担任评委。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从主题、观点、逻辑、情感、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在24名选手的精彩演讲之后,赵老师就同学们的演讲做了精准点评。老师们为分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演讲比赛以大学语文课程为载体,以爱国教育课程思政理念依托,引导学生坚守诚信、坚定信仰、追求人生理想、肩负时代使命。既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平台,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我院青年学子定会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