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3

322基础学院在我校北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校副院长杜志勇,学生处副处长廖秀菊,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基础学院副院长张会芝出席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基础学院团总支书记顾兴立主持。

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同学心中激荡。

基础学院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学生,要热爱生活、勤奋学习、享受挑战、不断提高,成为一名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积极响应号召,理解支持并配合完成接种疫苗这项重要的任务,不仅是为了自身,更是为了身边的同学、老师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为防疫付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增强大局意识,科学防疫。要提高防护意识,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和国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贯通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提高自身免疫,助力全民抗疫。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保持始终不渝的执着信仰和坚定不移的理想追求,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三是自觉主动学习,提升自我。作为贯通学生,要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技能,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服务社会本领。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献礼党的生日。新时代青年应该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和理论武装自己,净化自己,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础学院升旗仪式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操。使他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