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推广教学经验,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切磋的平台,基础学院于1215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基础学院副院长张会芝老师主持,共有四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分别是体育教研室张宝国老师:《网球上手发球》;综合教研室刘洁老师:《创新创业实务-思维定势》;语文教研室丁爽老师:《周南-关雎》;英语教研室陈静老师:《work and career》。老师们利用短短的20分钟时间,将精彩的教学内容呈现给大家。

       随后,基础学院的何金华、朱学佳、高玉芬三位教授依次对上述四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张会芝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说,几位老师授课过程中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法设计巧妙,新颖独特,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其中,师生互动性强,教学效果良好。每位老师的展示,不单单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更是教研室多次打磨后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共同备课的集中展现。今后老师们要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多下功夫,充分发挥集体教研的效能,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成长过程中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要充分聚焦教学主业,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职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坚守一课堂育人阵地,提高一课堂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