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立足教学再发展”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日下午,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组织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立足教学再发展”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顾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来自四个支部的12名党员代表就二十大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各位代表分别从二十大经典名句、重要内容,到学习心得体会,再到立足本专业和业务,向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和分享,活动精彩,内容丰富,反响热烈。

语文党支部书记赵寅同志将对二十大内容的学习结合国情、党情、民情分享了自身通过学习再次增强了对党创新理论的思想、情感认同,在支部党务工作、教育教学中以更加高昂的干劲和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作风来完成各项工作。并不断地将二十大的学习成果转化、渗透到教育理念之中,担负起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语文党支部党员张平、张玉两位同志,分别从二十大报告中反映的道德建设和立德树人两个方面做了交流。张平同志谈及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对于“德”的重视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多个方面均有体现。张玉同志从二十大报告中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理解谈到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并将自身作为一线高职美育专任教师,把美育教学有机的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要做好学生追梦路的引路人、国家教育强国梦的筑梦人,而倍感责任重大。

英语党支部书记康霞同志从二十大报告中提炼了国家对于创新的论述,结合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分享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的学习体会。并将知识创新如何应用到英语教育教学中做了深入思考,并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在党的领导下教育强国与科技强国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作为高职英语教师,在二十大中汲取营养,带领学生用英语讲述好更多的中国故事,成为英语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英语党支部党员代表陈静、王楠两位同志在交流中同时表达了,通过二十大学习更加坚定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决心和信心。

体育党支部书记何金华同志在学习交流中就“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谈到了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结合学院实际,立足教师根本,围绕学院党的建设主线,在业务工作中进行深耕,做好思想理论成果的实践转化和对业务的指导,推动学院体育工作的发展。体育党支部党员代表付凡飞、张宝国两位同志同样以此作为切入点,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

德育党支部书记顾兴立同志结合前期的学习,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到二十大中的经典名句,通过专家学者的解读,就二十大重要的历史里程碑意义的理解和各位党员进行分享并结合支部发展、党员先进性等党建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德育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奥也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二十大学习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最后,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顾巍书记高度评价了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的学习和准备工作,并提到,对于二十大专题的学习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各位党员需要坚持不懈的学、深入理解的学。然后将其自身的学习心得与各位党员进行了交流。最后,顾巍书记从总支角度对二十大专题的学习向各位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读原文,在学懂上下功夫。顾巍书记再次强调了二十大在新时代党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是和党保持步调一致的基本前提。

二是要悟原理,在弄通上下功夫。二十大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的阶段成果和理论浓缩。在学习上需要结合“四史”、马克思主义原理等,深入认真地理解和把握,务必使其成为党员的行动指南。

三是要抓落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将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各支部、教研室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基础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