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举办“终身学习、行稳致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5

由基础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联合举办的“终身学习、行稳致远”主题讲座于11月3日晚6:00在图书馆四层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王辅政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副院长杨玉泉、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进诚、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出席此次活动。2018级全体贯通学生认真学习了本次讲座的内容。

讲座中王教授从传统经典作为切入点,将《论语》中“不学礼,无以立”延伸为“不学无以存,不学无以立,不学无以乐”,以解答“为什么要学习”“该学习什么”“该怎样学习”三个问题。王教授引经据典,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分析学习在历史进程和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当代的社会环境分析向同学们介绍如何科学地学习以提高学习效率,并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独有的乐趣。

本次“终身学习、行稳致远”主题讲座是贯通中职阶段开展的全民学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讲座以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独特视角作为切入点,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从古至今学习都是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推动力,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真正领悟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的密切关系,从而明确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