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院校学生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进行职场交流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2024年北京市英语口语比赛遴选优秀选手,我院于11月1日下午,举办了第十七届“毓秀杯”英语口语大赛暨2024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选拔赛。

本次英语口语大赛立足英语学科,对接教学标准,注重核心技能,助力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全面发展,通过“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三个竞赛环节,综合考查参赛选手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
   来自全院各二级学院共166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初赛的“情景交流”与“职场描述”两个环节,11名同学进入复赛的“职场辩论”环节。在个人陈述与自由辩论中,应用法律学院2022级法律文秘2班的王润卿等6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该赛事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全体英语教师全力以赴,多次动员学生参赛并进行赛前指导,依据大赛实施方案及评分标准,确保了比赛的有序开展及公平公正。同时,此次活动在宣传组织过程中也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及教务处的多方支持,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英语口语能力的平台,也为教师创造了一个探索英语教学改革、交流英语教学经验的机会,进一步推动赛教融合实践,推进我院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不断发展。

附: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第十七届“毓秀杯”英语口语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获奖等级

选手姓名

系别

班级

一等奖

王润卿

应用法律学院

2022级法律文秘2班

二等奖

马子涵

现代管理学院

2023级传播与策划(全媒体运营师)班

崔彣婕

现代管理学院

2022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

三等奖

杨依然

应用法律学院

2023级法律事务(律师事务)1班

周嘉璐

信息媒体学院

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软件开发)班

靳嘉航

安防科技学院

2023级民航安全技术管理1班

优秀奖

李妍乐

应用法律学院

2022级法律事务(金融法律实务)班

李金宇

应用法律学院

2023级法律事务(律师事务)3班

刘佳璇

安防科技学院

2022级建筑消防技术(注册消防工程师)班

学治文

应用法律学院

2023级刑事执行(司法助理)1班

邱明月

应用法律学院

2023级刑事执行(司法助理)2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