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严密部署 狠抓落实——基础学院防疫专项工作收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1228日,基础学院结合学院最新防疫要求和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再次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并做具体部署。基础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防疫工作收效显著。

1230日,贯通全体班主任召开贯通线上家长会,对学院防疫要求和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详细说明。筑牢家长对于学生健康保障和学院疫情防控的信心,提高班主任与家长疫情防控消息交流效率,杜绝谣言和焦虑心理在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传播蔓延。

1228日以来,基础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管办公室和各教研室针对师生在校期间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组成检查专班,每日对贯通学生、任课教师的口罩佩戴情况,教室通风情况,食堂就餐情况,教室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每日对学生体温和请销假记录进行抽检,确保学生在符合防疫要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严格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注重学生学习生活常态化和稳定性。各教研室针对贯通期末考试制定了学生复习计划,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负责监督落实,力求做到每日有内容,每日有落实,每日有检查,每日有进步。让学生关注自身学风建设和自我完善,降低疫情和寒假可能对学生产生的浮躁、焦虑情绪,稳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

自基础学院认真落实学院最新防疫要求以来,在口罩佩戴、分时就餐、宿舍安全等方面收效明显,贯通学生整体稳定。临近期末,在严格防疫同时,基础学院师生将一如既往,努力构建院风正、学风浓的校园防疫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