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召开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中职段)完善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推进职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探索五年制贯通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的新路径,构建多样化办学模式和育人体系,创建人才发展互通的立交桥。2023年6月29日,基础学院召开了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中职段)完善论证会,会议由学校主管教学副院长米新丽主持,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教务处副处长关晓霞,基础学院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和制定情况,从中职段学生培养目标与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毕业要求、教学管理与评价体系、所需条件和保障措施、教学与管理队伍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提出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与会人也就公共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学历证书,强化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米新丽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五年制人才方案(中职段)的制定完善工作,认为组织有力,方案周全细致,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指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是实施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要文件,人才养方案的切实完善,也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对五年制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将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