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1月5日晚上7:00—8:00,基础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巍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学院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首先,顾巍书记在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院各项防疫要求。二是严防传播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工作中自觉戴口罩,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四是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原则,离京严格审批,履行好相关手续。五是要确保联系渠道的畅通,及时回复信息。接着,顾巍书记又对期末安全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无小事,所有人都要重视安全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三是强化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教室、实训室下课后要及时关灯、关窗、关闭电源。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工作,要求放假前对办公室、教室、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视频会议上,张会芝副院长还对期末考试提出要求。要求老师们在严格落实防控疫情的总体原则下,认真完成期末各项工作。强调监考教师及学生要全程佩戴口罩,任课教师需在规定时间上报成绩。

最后,基础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构建院风正、学风浓的防疫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