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了配合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决定,也为了给本学院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促进教育理念的更新,基础学院于421日下午在教学楼602举行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旨在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基础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推动基础学院教学改革。为了实现初赛的公平客观,除了聘请各教研室主任、贯通组长外,还聘请基础学院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老师参加评定指导。依据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体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各学科类评价指标权重进行评价打分。

本次比赛由张会芝副院长主持,顾巍书记做赛前动员讲话。参赛教师方面,经各教研室推荐,英语教研室的肖蕾老师和体育教研室的孟兆锐老师分别做了《Make Every Minute Count!》和《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两个主题的讲授。老师们准备充分、课程设置合理、整体教学思路连贯、教学环节清晰。比赛课程结束以后,评委教师们纷纷依据比赛总体评价指标及权重对两节课进行中肯、细致的评价,给两位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经过评委们紧张而活跃,严肃而和谐的评定,最终全票通过,赞同由肖蕾和孟兆锐两名老师代表基础学院参加院级比赛。

这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给基础学院所有参与活动的教师提供了一个跨学科展示、学习的平台,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有着很大的帮助。相信在基础学院公正严明、鼓励上进思想的引导下,在老师们的不断努力下,基础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能力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