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培育政法青年——记基础学院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基础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对贯通中职段学生普及宪法知识,进行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

12月1日基础学院组织2018级开展国家宪法日板报设计评比,2018级贯通学生从依法治国、讲法普法、中国法律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多个角度进行设计。活动由学生搜集资料、排版设计,班主任审核,团总支评比,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通过评比加深学生对于宪法的认识,起到学法、守法、普法的教育宣传作用。

12月4日早8:00,贯通中职段开展宪法日晨读活动,13个贯通班级通过晨读的形式齐声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通过晨读,学生对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和本次宪法日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国家在建设、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决心和信心有着深刻的感受。

另外,基础学院还组织学生在近期组织观看了“2020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宪法日主题学习和线上知识竞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成为一名合格的政法院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