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部门动态

基础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7

根据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基础学院自11月17日进行了为期3周的专题教育。

结合基础学院实际情况,我院按照“集中布置、分头组织、逐一落实”的方针,采取了线上研讨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各教研室精心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教育法规和学院的京政院发201936号、45号和46号三个文件。

各教研室在为期三周的专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师德学习,并组织教师就当前师德建设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明确了本次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加强课堂教学的监督和检查,督促引导全体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形成良好的教风,弘扬正气。

最终,老师们将此次学习、思考的成果撰写成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对教师各方面的素质要求中,师德最为重要。要坚持师德至上,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中提倡“教学相长”,不断提高道德意识;师德修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既要有个人的师德修养目标,又要有教书育人的宏伟目标,并把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统一起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不断认识、不断完善。

此次专题教育给教师们敲响了警钟,号召教师们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不忘师德师风学习,将教书育人融于一体,将三教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