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坚定道路自信 回顾光辉历程——基础学院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安排,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30日,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在B210开展题为《坚定道路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改革开放史体会》的党课,基础学院党员出席党课活动,贯通团员和学生代表列席参加。

顾巍书记通过大量的史实材料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史基本脉络,结合中国发展实践和党的理论建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理论解释和展开说明,最后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发展,不断自我突破、自我完善的历史现实说明,坚定道路自信,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必要性。通过详实的历史材料、人民对于改革开放以来的切身体会和党的伟大理论相结合,全方面展示了我们的党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自我纠错、自我调整路线和方针的特点和优秀基因。

最后顾巍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开创的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只有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前进,才能迎来光辉的前景。

在党课中,顾巍书记嘱托年轻党员和贯通学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披荆斩棘,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