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基础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员、青年党史学习活动,2021年4月29日14时基础学院党总支于教学楼4层阶梯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主持活动。

党日活动联合团总支以“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的形式进行开展,邀请天津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李月玲教授进行题为《中国脊梁——红军长征中的人和事》的专题党史讲座。

李教授从长征路线讲起,介绍了长征的历史背景、经历的各个阶段以及历史意义,当讲到血战湘江,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断肠明志的故事时,全体师生被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革命事业无比的忠诚而深深打动。红军长征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正如顾巍书记在党日活动前讲到的,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学生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感悟,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历程,总结党在革命道路上的实践经验,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将党的星火代代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429103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