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基础学院党总支语文党支部开展普通话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扩大推普周覆盖范围和参与人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9月17日上午,基础学院党总支语文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在党支部书记赵寅的带领下,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走出校园,来到北京市大兴区泰中花园社区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宣传周活动。

这次活动立足社区广大居民,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语文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下,首先通过展板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发出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方言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知识等内容,其次在社区张贴普通话推广宣传海报、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开展有趣生动的活动,将普通话推广融入到小游戏中,有诵读诗词、说绕口令、辨析易错字词等,所有参与者均能得到一份小奖品,全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居民参与积极踊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明白说好普通话的意义,现场老师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说好普通话并教身边的朋友、家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争做文明人。应用法律学院4名学生志愿者也同时参加了本次活动。63799182700819315668728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