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基础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7日下午,基础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主持。

会上,顾巍书记传达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会芝副院长传达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后,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研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深远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员们表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