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基础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主题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67日下午,由基础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共同组织的“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主题微团课大赛于学院图书馆四层报告厅开赛。大赛邀请了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秀菊、学院团委书记赵洁妮、思政部思政课教师张静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12组同学参赛,均是来自于基层团支部的团干部。微团课选题均来自学生党史学习的感悟。既有讲述抗战英雄生平的《夏明翰的家书》和《抗战女英雄赵一曼》,又有反映党史精神内涵的《红船精神》《建党伟业》,还有讲述革命实践经历的《秋收起义》《遵义会议》《抗美援朝》等团课内容。

赛后,评委张静老师对学生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通过梳理对12组选手的团课内容进行梳理和串讲,在选手党史知识团课的基础上讲述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和初心使命,引起师生的共鸣。

在此百年华诞之际,基础部团总支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团干部作为团员青年的先进代表,在思想引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活动中更是积极踊跃。本次比赛既是基础学院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的加油站和成果展示,同样还是基础部团总支落实基层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提升团干部思想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尤其是18级比赛选手马上就要进行转段考试,学习压力很大。18级选手赵鑫玮说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生活在当今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是多么的幸福,我必须用的实际行动去赞美党,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主题微团课大赛是基础学院在二级学院开展全体师生党史学习工作的其中一项,旨在党史主题教育工作中做到团员引导青年,青年带动青年,让党史学习宣传深入落实到学生中,发挥青年在党史学习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