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调研(图)

发布时间:2023-11-07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精神,推动学院公共基础课改革,深化五年制高职基础课程体系建设,学习探索兄弟院校未成年学生管理经验。2023年10月12日上午,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院长杜威带队前往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基础学院各教研主任、教辅人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淑芳、主任刘红梅对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基础学院一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职院总体情况和基础部的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围绕五年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公共基础课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中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调研题目进行了交流。双方教研室主任和教辅人员代表也在分别围绕着公共基础课课程设置情况、基础课和专业课衔接情况、教材选用情况、教学场馆建设方面、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与改革、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职业发展、中职学生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从共同讨论进入到小组讨论,一对一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双方是兄弟院校,在很多领域都有相似性,可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促进两校基础部门工作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是基础学院贯彻落实学院教学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在基础学院全院范围内开展“N+4”教学教学思想研讨活动之一,后续基础学院将陆续开展专家讲座、校外调研、课程观摩、学情分析等系列活动,将大讨论引向深入。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