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主题教育简报第38期)

发布时间:2023-09-06

202395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朱光好同志做总结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玺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副组长白立成同志讲话,指导组成员万华、徐敬尧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朱光好同志指出,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今年4月以来,学院在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之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全力推进落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搞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光好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一是强化统筹谋划,凝心聚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用好舆论阵地,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突出和推动“关键少数”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三是强化调查研究,靶向发力推动成果转化。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紧抓调研不放手,坚持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四是强化实践导向,见行见效推动事业发展。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短板及根源开展靶向治疗,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是强化检视整改,求真务实补齐短板弱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逐步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朱光好同志强调,主题教育虽然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院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凝练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新作为新气象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一以贯之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二是紧抓不放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反对有调查没有研究、有研究没有方案、有方案没有实施、有实施没有成效。三是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坚持边查边改,不断形成可感知、可评价、可检验的整改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四是及时总结好经验做法。注重挖掘和发现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凝练,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建设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白立成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结合政法职业教育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学深悟透,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三是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检视整改。四是务求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白立成同志就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破与立统一,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中去。三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和深化整改整治成效的有力之举。四是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强高冲本”,切实以“五看”为抓手,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首善标准全力打造政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样板,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上落地生根。

许传玺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继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扎实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二是慎终如始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要盯紧问题扭住整治不松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三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贯彻“强高冲本”发展思路,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久久为功把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