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学院召开新一届教材工作委员会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4-01-17

       2024年1月16日,基础学院新一届教材委员会成立。参会人员除了本院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之外,我院新聘行业企业专家——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职教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于海峰同志作为基础学院教材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院长杜威主持。

       首先,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巍代表基础学院为行业专家于海峰颁发了基础学院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书。杜威宣布了教材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和相关制度。随后,会议进入第二个议程——2024年春季教材审定工作。基础学院副院长王楠对2024年春季学期基础学院拟选用教材情况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拟选定教材的情况。在听取汇报之后,所有委员从拟选定教材的思想性、实用性、针对性以及教材价格、画面印制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外聘专家于海峰也根据自己的行业经验,就教材选用原则、选用过程中常见问题以及提高自编教材质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为了保障教材质量,杜威进一步明确指出:教材选用务必要符合国家规定和我院的教材选用规章;必须要从教学需要出发,选用满足我院学生需要、适合学生的好教材。对一些没有合适教材的课程,鼓励我院教师开发校本教材,也可以继续沿用自编讲义的形式进行试用完善。

     最后,顾巍肯定了本次教材选用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她强调,教材选用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严格审核教材内容的意识形态。基础学院的教材是面对全学院学生的,覆盖面积广,不仅要保证教学质量,还要加强教材选用的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不仅强调了教材审核选用的重要性,而且对基础学院未来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程序,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117122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