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人文科技讲堂—学院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20

按学院党委安排与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面临复杂形势,本学期人文科技讲堂开设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座,并于2022年5月19日晚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工商大学的林永和教授,林教授是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全国优秀教师,长期担任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曾任北京奥运会心理专家、抗震救灾心理专家。讲座通过超星平台面向全院师生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院1285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专家以《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建设》为题,聚焦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等师生有困惑、有情绪、不理解的问题,对什么是心理建设、心理建设的方向、心理资本包含的核心要素等问题作了简要阐述,着重讲述了树立坚定的心理定力、疫情期间的心理建设、保持积极的社会心态和积极培育抗压抗挫的心理韧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对后疫情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常见的情绪困扰及负性思维的典型特征等都做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保持健康情绪状态的方法与途径,指导学生如何增强自身的心理韧性,更好地适应真实世界,更好地发展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讲座对疫情期间加强全院师生防疫政策理解、舆论引导、心理建设、提升心理资本、拥有并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都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在心理层面上帮助广大师生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更好的面对现实、接受现实、适应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