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号召广大教职工居家认真观看大会盛况,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变成现实。”大会讲话在广大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牢记殷切期待,肩负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听从时代召唤,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视青年工作 擘画新的未来

安防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 朱明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征程上,必须把青年更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苦练本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应用法律学院党总支司法实务系党支部书记 胡俊华

一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政法职业院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上引导我们的学生,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能力上教育培养我们的学生掌握过硬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基础学院语文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 赵寅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团员们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也让我们备受鼓舞与鞭策。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总书记指出: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工作对象是青年学生,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总要求,自觉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四个自信”,把学到的创新理论知识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在推进课程改革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机关党总支宣传部、工会党支部党员 任启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的话,让我感触很深,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工作是校园里的“人心工程”,无论是团学工作,还是宣传工作,都要深入到青年学子中去,知冷暖、动真情,把青年工作化作交心、贴心、暖心的陪伴与同行,把准青年学子需求的脉搏,努力成为青年学子成长发展的好伙伴。

引导青年学生  培育优秀人才

 

信息媒体学院党总支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党员、教师 李焕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对未来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始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做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

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 蒯治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中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新青年,我们今天意气风发却又重任在肩,我们前进的道路无比宽广,实现理想的讲台就在脚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我们既是接棒者,在自己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也是传棒者,要为祖国和社会,培养合格和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棒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养党支部书记 崔丽娜

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习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时代各有不同,但是青春永远一脉相承。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专任教师,承担心理素质训练、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一直希望能够成为青年学生的同行者,引路人,引领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平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尽力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我院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帮助学生们树立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的奋斗精神。

激发青年斗志  担负时代使命

机关党总支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党员  贾思楠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如期而至,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大会上做出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回顾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和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共青团要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杨闸校区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  卢净

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通过网络收看到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北京政法”新媒体运维管理人员,我将始终坚持传播网络正能量,担当时代新使命。学好本领,利用“北京政法”各个新媒体平台,凝聚青春力量,更好把网民中的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