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9月13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于立新,院领导许传玺、楚建锋、杨玉泉、杜志勇、孟波、魏书良等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于立新同志主持并讲话。

在学习中,于立新同志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基本精神,许传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楚建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于立新同志在主持学习活动时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价值取向和根本要求,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作为政法系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更好体现教育规律,体现政法职业人才成长规律,从学院基本校情出发,不断提高办学能力、质量和水平,努力把首都政法职业教育越办越好。

于立新同志对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出专门强调,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守初心,提高政治判断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必须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目标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法职业学院的必然要求。二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深悟透、深入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培养更多爱党爱国、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服务首都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北京工作总目标。三要行稳致远,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办学治校理教全过程。具体到本学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项专项工作,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去,纳入到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中去,纳入到“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去。要根据市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学院的实施方案,抓好学习宣传、集中排查和整改落实,各部门都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好自查自纠,即在自查基础上,全面梳理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主动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全面落实落地、正确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