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杨玉泉同志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2

121日中午,学院副院长杨玉泉同志在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教务处、基础学院、科研发展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图书馆全体教师和基础学院贯通学生干部共计百余人听取了专题宣讲。此次报告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堂思政课。

杨玉泉同志首先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围绕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三个历史决议、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铸就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理论成果和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号召六个方面进行宣讲。

杨玉泉同志指出,三个历史决议都彰显着铭记历史、启迪未来的深远战略考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面对不同时期的主要任务,党领导人民持续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实现了引领时代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扭转的历史进程。

杨玉泉同志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决议》的一个突出重大论断,也是突出重大贡献,就是明确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创造性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切嘱托,以青春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

最后杨玉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结合实际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