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第14期)

发布时间:2022-03-01

20222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玺对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的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朱光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楚建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等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楚建锋.JPG

院党委副书记楚建锋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随后,许传玺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统筹规划、推进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学期学院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他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安稳大年”,新学期要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四是坚持把加强内部治理作为最大命题;五是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

许传玺.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玺部署2022年春季学期党政工作

在讲话中,朱光好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二是要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三是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切实增强提质培优,促进内涵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四是要以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绝对安全为主线,全力以赴抓好学院维稳安保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落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朱光好强调,我们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又要强基层、抓基础、固基本;还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施工队长”的意识,把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实落细落到位。

朱光好强调,现在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建设事业的关键时期,“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请大家鼓足干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共同推进学院改革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朝着高水平、有特色政法职业学院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光好.JPG

院党委书记朱光好讲话

在校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JPG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